索引号 505/2019-1466285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1-07 公开日期 2019-01-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平稳有序,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依据我市《关于开展岳阳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汨罗食药工商质监局在履行自身职责外还充分发挥食安办协调作用,积极对接食安委成员单位,于2018年12月起至2019年2月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依据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日常监督管理情况、抽样检测结果、群众投诉举报等情况,结合市局专项整治的要求,对婴幼儿食品、小作坊白酒、校园及周边、农村集体聚餐、冬季重点餐饮门店、保健食品、猪肉及猪肉制品、注射剂药品、生化药品、中药饮片、特殊药品等重点品种、重点单位认真梳理,分类排查,并督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隐患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猪肉冷库、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及肉类超市的购进台账、索票索证进行核查,依法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来源不明、票证不相符、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并联合城管部门对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进行监督检查并依法处置。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发挥食安办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召开汨罗食品药品特种特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督促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内容、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推进安全风险隐患联查、联防、联控。确保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