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9-1571251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01 公开日期 2019-08-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联点领导下基层调研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联点领导下基层调研活动


为充分了解全局情况,听取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初设定的工作目标,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来到各自联点的基层市场监管所开展工作调研。

周应群副局长在屈子祠所进行走访和指导。他认真听取了该所半年来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屈子祠所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下步工作怎么干?他强调,一要突出服务屈子文化园为中心,不能因为市场监管不力导致屈子文化园这张品牌受影响,要加大对景区内食品安全以及观光车监管力度。二要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规范商户经营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执法权威。三要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清理、企业信息年报、市场监管领域风险排查等工作力度。

李朝辉副局长对白水所进行走访、督查和指导。在听取该所半年度工作汇报后,李朝辉副局长强调:基层监管所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大,办公场所和生活环境相对艰苦,但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安心基层,认真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校园“护苗”、扫黑除恶、年报等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同时他还不忘提醒大家,一定要挺纪在前,敢于担当,干干净净做人,兢兢业业做事,要始终经得住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验。

黄郁文副局长在罗城所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会上他要求:一是要加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和案件查处力度,确保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加强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情怀,对待群众要热情服务、关心群众、方便群众,处理好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四是办事大厅窗口要微笑服务,热情接待办事群众,对当天受理的营业执照当天办结。

曾凌云副局长先后对弼时所、桃林所进行半年度工作督查。每到一处,他认真听取两所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并就汇报发言进行了针对性点评。他强调:一是理清思路,统一认识。基层监管所是市场监管工作的一线阵地,要顺应改革的趋势,以团结求合力,以团结促发展,增强合作意识,强化沟通协作,切实增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履职尽责,加强学习。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工商质监、食药监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大力推进职能角色转变,找准自身定位,尽快适应新的职能要求。三是转变作风,廉洁自律。要结合机构改革整合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工作体制,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和谐稳定发展。

骆正勇副局长到新市所对执法工作和所容所貌、办公条件进行督查和指导。听取了新市所工作汇报后,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市场监管所要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农村综合治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加大执法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他还要求该所在加强执法等业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加强标准化建设,为基层所同志营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杜凯副局长在归义所召开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在听取该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后,他对该所今年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提高驾驭市场监管职责能力。二是要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灵活掌握“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好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三是要强化政治认识和思想认识,将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贯穿于市场监管全过程,着力净化市场秩序。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自身战斗力,切实发挥好“领头雁”效应。

吴胜武副局长先后对高泉所、长乐所进行半年度工作督查。通过对两所工作环境和人员结构等情况的调查和了解,他指出:一是工商注册工作要转变观念,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登记注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是企业和个体年报工作要提升进度,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按时按质完成年报工作; 三是要高悬廉政利剑,牢记党纪国法,履行好监管职责,为打造出一支风清气正、善谋实干的市场监管“铁军”做出应有努力。

朱征兵副局长对大荆所进行半年度工作督查。他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对该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所是市场监管工作的前沿和基础,责任大,任务重,基层干部要统一思想、认真谋划,切实做好保安全、促发展、护民生、守秩序等各类市场监管工作。他还强调,一要敢抓敢管。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市场秩序风险意识,紧抓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三大安全监管不放松,严抓各类违法案件查办不手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抓准抓好。要密切配合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树牢大局意识,协同推进“最多跑一次”、食品安全、市场提升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