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9-1594240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9-20 公开日期 2019-09-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市场监管局成功颁发基层所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市场监管局成功颁发基层所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自推出“多证合一”政策以来,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的办证模式。在此基础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乐所于近日发出基层所第一张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也是“局所联动、同城通办”改革后的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全面开展。

胡考书是汨罗市考书家庭农场的投资人,据他介绍,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到窗口排队,来回多次提交纸质申请。执行电子营业执照后,只需要通过网上申请,就可以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十分便捷。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通过申请人外网申请到登记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再到审核结果外网反馈”的运营模式,充分利用电子化、网络化优势,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办事方式的重大转变,给企业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据了解,为做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工作,市场监管局预先对窗口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引导,使每位登记员都能做到熟练掌握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和方法,不断提高登记工作的便利化和规范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