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9-1635886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09 公开日期 2019-12-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企业开办跨入“加速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企业开办跨入“加速度”


“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太快了,我前天才在网上提交的企业开办材料,没想到今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12月3日,在汨罗市场监管局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窗口前,汨罗市忠榜建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如新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而黄如新说的“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是汨罗正在实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即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人通过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自主申报企业名称,申报成功后,按流程上传企业注册所需资料,网上进行企业设立登记、实名认证,工作人员实时受理办结后,企业可当日取得营业执照,同时企业开办各部门实行信息对接共享,推行网上申办公章刻制、申领发票。

环节简化了,时间自然缩短了。现在,汨罗在企业设立登记方面工作时限已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企业从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到申领发票只需2.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中心“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站式”办理让不少企业尝到了“甜头”,今年以来,全市全程电子化开办的企业已达460户。

据悉,今年来,汨罗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立“宽进严管”体系,全面实行“证照分离”“企业简易注销”“企业开办‘一件事、一天办结、零成本’的‘110’改革”等举措,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全市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截止2019年11月底,汨罗存续企业7812户,存续个体工商户31340户;其中,2019年新增企业1159户,新增个体工商户3469户,简易注销企业、个体工商户26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