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0-1646853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06 公开日期 2020-01-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培训班开班

为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七进”宣传“进企业”工作,近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对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开展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全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安全负责人、一线作业人员、维护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规范》等法律法规展开,以大型游乐设施事故为切入点,通过播放事故视频等形式细致分析事故原因,系统讲解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规范操作、日常维修保养、安全管理员注意事项等内容,从制度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对参训单位就如何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如何开展特种设备隐患自查与治理提出建议和要求,并向参训单位发放《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使用常识读本》100余本。参训单位汨罗鑫金生游乐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陈仕文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作为使用单位一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加强设备持证管理,定期开展人员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全面做好大型游乐设施日常维护和定期检查,保障运行安全。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在演练过程中,相关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事故险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要注意两方面的内容,一是认真阅读《游客须知》,听从工作人员讲解,掌握游玩要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员不要游玩与自己身体不适应的项目,带领未成年人游玩时起好监护作用。二是任何游乐设施都有相应的安全保护装置,出现设备故障时,大家一定要保持镇定、听从指挥,等待救援,这样可以降低事故的严重程度,甚至避免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