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2-1983792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9-02 公开日期 2022-09-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唯一!汨罗市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和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的通知》,汨罗市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名单,是湖南省被确定4县市中唯一的地理标志类试点,也是岳阳市唯一的国家级试点。


     去年12月底,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升级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对标强国建设标准,面向城市、县域、园区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评定工作。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全国共有151个县(市、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知识产权成就


汨罗市目前有效商标4985件。2022年1-7月我市专利授权223件,发明专利授权30件,有效发明专利17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3.031件。“长乐甜酒”“汨罗粽子”“玉池山桂花蜜”被评为国家地理证明商标,“长乐甜酒”“汨罗粽子”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汨罗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工作方向


接下来,汨罗市市监局(知识产权局)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试点工作方案,加快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为汨罗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