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2-1986938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9-14 公开日期 2022-09-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市场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中秋月饼和重要民生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中秋节前市场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糕点制售店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节日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类、生鲜肉、食用油、米和面、水果蔬菜等食品。一是商品价格突出查,重点检查经营者销售的商品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标明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特别关注了销售价格超过500元以及以定制等名义开发的高端月饼礼品。二是商品包装重点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对在售的月饼礼盒是否过度包装,包装是否使用贵金属或红木等材料,是否包装层数超标以及是否混装其他商品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12人次,检查各商超、糕点店等食品经营户共计113户。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未发现售价超过500元的“天价”月饼,也未发现有使用贵金属、红木等材料包装的月饼,各类月饼货源充足、米面油等食品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