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51442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03 公开日期 2023-04-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召开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30日上午,汨罗市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会议室召开,讲评全市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度前期工作任务。副市长付文勇、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操作员参加会议。

2022年,全市共有23个部门纳入了省级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配合省级建立了市级各部门适用的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845项,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312项;建立了“两库”信息,其中,执法检查对象库中企业主体库11962户,农专社主体库1309户,个体工商户主体库48523户;全市各部门已录入双随机监管系统的执法检查人员784人,制定发布或接收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61项,有16个部门实行了跨部门双随机工作。全市23个成员单位共制定或接收抽查任务122项(其中联合双随机抽查任务37项),启动122项(其中联合双随机抽查任务37项),已完成的任务122项(其中联合双随机抽查任务37项),全市抽查任务检查公示率为100%,部门覆盖率为100%。

付文勇强调,要坚决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双随机、一公开”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要牢牢把握重点,推动工作落实:抓“一个核心”,夯实监管基础,抓“两个覆盖”,提升监管能力,抓“三个规范”,强化依法监管,抓“四个提升”,增强监管实效;要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工作效果: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人员业务培训上下功夫,在严格督查考核上下功夫,在经验总结推介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