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3-2059376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20 公开日期 2023-04-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场监管局开展禁捕退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效保护汨罗市重点水域生态环境,巩固“禁捕退捕”成效,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汨罗市2023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根据“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三重点对全市市场、超市、餐饮、渔具店有无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渔货物和国家禁止销售渔具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全市范围内的农庄、私厨有无利用“长江野生鱼”“洞庭湖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作为噱头营销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集贸市场清晨和中晚餐饮单位进行卡点检查。通过专项督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日常巡查和节假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织牢了禁捕退捕工作的密网。

    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汨罗市场监管局累计开展检查农贸市场1362家次,超市2462个次,餐馆酒店5623个次,监测电商平台7个次,依法拆除含“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字样招牌广告14处,责令整改菜单60余份。查办案件8件,其中简易案件1起,违法案件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