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3-2071878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19 公开日期 2023-05-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8日,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召开,汨罗市副市长付文勇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汨罗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部门联合抽查常态化、全面化,大力实施综合监管、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移动监管、非现场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

2022年,全市市场主体实现净增13160户(其中企业4395户),同比增长36.2%,优化营商环境省评中,汨罗市市场监管工作名列前茅。2023年,汨罗市“双随机、一公开”共制定或接收抽查任务100项,启动54项,完成4项,对已全部完成抽查的任务将抽查结果100%在平台完成公示,其余抽查计划正在进行,12月将全部完成并实现100%公示。

下一步,汨罗市将持续加大部门联合抽查力度,加强信用风险分类应用,加快完善监管制度机制,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全力打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