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3-2078648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6-07 公开日期 2023-06-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汨罗市市监局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巡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十年磨剑三日锋,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考生食品安全,6月7日,汨罗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永恒带队先后来到汨罗市二中、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高新区校区、博雅学校、汨罗市一中、汨罗市三中等高考餐饮保障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巡查工作。


在高考餐饮保障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巡查

“冷藏柜要安排专人负责监测温度,确保食品不变质”“砧板刀具要生熟分开,餐具要消毒”“厨余垃圾桶要随用随盖,冷藏柜门、放餐具、厨具的橱柜门必须随用随关”“下水道盖板要仔细检查防鼠防虫”每到一处,巡查组详细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菜谱审查、规范操作、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及存储、食品48小时留样、食品农残快速抽样检测、人员管理等工作有无疏漏,详细叮嘱负责驻点保障、食品快检的工作人员和学校负责人,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易发高发季节,要注意就餐场所环境卫生,全力保障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同时要加强反食品浪费工作。


驻点监管人员开展蔬菜农残检测

据了解,为做好高考和学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6月以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对接餐饮保障单位,严格评估冷藏冷冻设施、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做好现场审查,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考点学校周边食品门店开展了拉网式食品安全检查,每个餐饮保障点安排2名监管人员实行驻点保障,重点加强对生熟切配、食品烹饪加工、备餐供餐、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全过程监督检查,督促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确保“两考”食品安全零隐患、零事故、零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