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7-1235853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29 公开日期 2017-11-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食药工商质监局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坚决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11月1日,汨罗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动员大会在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隆重举行,市食安办相关成员及各所、股、队等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行动将持续一年,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品的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功能声称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的监管力度,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鼓励群众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投诉举报(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对各类举报要及时受理、快速核实、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