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8-1413947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25 公开日期 2018-05-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5.25全国护肤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安全护肤,美丽人生


全国护肤日的由来


“525全国护肤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2007年倡议并设立,取其谐音“我爱我”,旨在通过开展宣传普及活动,让人们深刻理解皮肤健康的重要性,从而关注肌肤的健康问题。

全国护肤日开始啦

为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认识、购买和使用化妆品,5月25日上午,汨罗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在天恒超市广场开展以“安全护肤 美丽人生”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

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传递护肤小知识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互动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并就群众关心的如何选购化妆品、如何正确使用化妆品、防晒类化妆品使用注意事项、如何投诉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帮助消费者强化化妆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加,参加群众主要以女性为主,但也不乏男性,共同在活动中了解化妆品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后,请记得妥善保留好购物发票、使用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如若怀疑购买到假冒伪劣化妆品,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