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18-1413980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25 公开日期 2018-06-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精神,根据《2018年汨罗市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有效规范生产经营企业行为,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打击违法行为,保障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有效。我局已对辖区内保健品、化妆品经营单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现将现阶段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部署、成立班子、制定方案。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并成立了汨罗市食品药品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工作方案。以股室划分行业,以各基层所确定地域。做到无缝对不留死角,全面开展工作。保化股负责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业务指导和资料收集上报工作。

二、行动迅速,成效显著。各基层监管所行动迅速,对辖区内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面监督。对经营企业,特别是美容美发连锁机构重点进行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共排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55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66家,处置风险隐患7处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高压态势。我局已通过举行12331和12315等活动大力宣传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消费知识,引导公众安全消费;动员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努力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不断推进安全整治工作。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基层监管力量薄弱,监管底子不清。各基层所任务繁重,人员不足,导致保化监管工作开展滞后,监管底子不清。

二、群众消费维权意识淡薄,监管覆盖不到位。由于群众消费维权意识淡薄,购买商品时不看资质、不索取票据,给很多不法商贩带来可乘之机,导致基层监管难度的加大。

保健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是一项长期的日常工作,我们应该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相信在省、市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汨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引领下,我们汨罗市食药工商质监局保健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定会取得胜利,保化工作一定会取得一个新台阶!

  

              汨罗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保化监管股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