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30
索引号 12332211/2019-1481204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15 公开日期 2019-02-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人防办2019年度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人防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
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结合地方实际,组织制定本行政区的人民防空的法规、规章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城市人民防空总体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组织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和各项保障计划;检查、监督城市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指导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防空袭专业队伍的组建、训练和综合演练。
    组织实施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点的建设管理,组织实施人防指挥与通信战备值勤;收集研究敌空袭兵器、空袭特点、人民防空资料,传递空情、抢险救灾信息。
    组织协调人民防空工程的建设和维护,审核人民防空地下室建设规划;办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防空工程拆除的审批;负责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监理,负责防空地下室的设计核准和竣工验收。
(二)机构设置情况
    汨罗市人防办成立于2007年6月,系汨罗市政府序列正科级行政单位、国动委常设机构、人民防空工作主管部门。现有在职干职工30名,设综合、指挥通信、工程、法规四个股室。办公地址:汨罗市屈原北路五号。联系电话:0730-5254088。
(三)人员情况
    我办有干职工37人,其中:在职30人、退休7人。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主要用于人防通讯应急保障。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 363.18万元,比2018年增加20.65 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363.18万元,比2017年增加20.65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人员加工资造成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 363.18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2.7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70.4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房地产建设集中报建,非税收入增加。                 。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363.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61.1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267.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94.0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2万元(项目支出具体内容)。变化原因主要是人员加工资造成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 16 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 0.2 万元,减少  1.23  %,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 0.2万元,减少1.23  %。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规范公务接待开支节约支出。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4.8 万元,比2018年增加 8.3.万元,原因 2019年需要对城市防空袭预案进行修订,办公楼局部需要维修 。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9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6.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2.8 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本单位占地面积3653平方米 ,建筑面积1351平方米。
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9、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
10、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
11、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
1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3、“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4、非税收入计划表
15、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17、单位人员情况表               1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政府预算)
1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2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2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政府预算)
23、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24、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政府预算)
25、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26、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27、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8、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单位输出表人防办.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