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9-1617322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0-29 公开日期 2019-10-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人修复张傲线,根治民生痛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3日,张傲线标线完工,这条凝聚了汨罗市政府、公路建养中心、神鼎山政府三家心血的民心工程5公里大修提前完成施工任务,换上了清新亮丽、勃勃生机的新装,长达15年的民生痛点问题得以根本解决。

张傲线是一条县道,西起张公庙,东至傲家屋,经黄柏、双枫、云山三个村,横贯107国道,与湘慧线相汇。是周边乡镇通往107国道、沙溪、平江的必经之路,同时是湘慧线沿线及川山坪镇石材加工原料、成品运输的必经之路。因麻石等重车日复一日地碾压,油面沉陷、龟裂、坑槽连片,

本已列入升级改造计划,却因多方原因搁浅。路况的持续下降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引起群众的强烈反应。汨罗公路建养中心多次与市政府汇报,并请市长助理黄川伟到现场办公。经多方努力,市政府决定于7月5日开工,由公路建养中心先期垫资50万元启动工程,工程费用再另想办法。然而待基层快完工时,却因经费问题没有着落不得不停工。

汨罗公路建养中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面对群众期盼的眼神,党委书记游清深感压力。“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公路为人民’的初心,聚焦民生工作和强化担当精神,戮力同心办好人民满意公路”,9月下旬,汨罗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动员会,党委书记向中心的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殷殷嘱托,切切期望。随后的党委会上他再次提及张傲线大修,他说“这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对张傲线大修修通的将不仅仅是路,还是人心,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竭尽全力把这件事办好”。

第二天,他带着几位同志马不停蹄地向岳阳市公路建养中心、汨罗市委、市政府汇报,向交通局、财政局、神鼎山镇等对接联系,通过不懈地努力,市政府召开专题会,决定在财政极为困难的情况下特批200万元用于该项工程,余下的400万元分别由汨罗公路建养中心及神鼎山镇政府各自筹资一半,该项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政府的担当、公路建养中心的努力赢得当地群众地极力拥护,他们自发地每天轮流给施工人员送茶送水,一个个眉开眼笑。张傲线大修的成功,是合作共赢,也是“履职责勇担当 矢志为民服务”的典范,这条民生路、小康路、幸福路凝聚了人心,也将为神鼎山镇的发展插上有力的翅膀,助上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