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2-1982851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31 公开日期 2022-08-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047县道今年国庆前完成沥青铺设并通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挖掘机清理路面,压路机压紧压实,洒水车防止扬尘……8月11日,047县道汨罗市罗江镇托头岭村段正进行路面挖补工作。

望着家门口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70岁的黎应桃老人为施工人员送来凉茶,高兴地说,“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生怕搞伤人,这下好了,以后大家出行就安全方便多了!别说凉茶,

 “我请你们吃饭都行!”

   047县道是汨罗市境内南北方向的主要县道,主要涉及罗江镇金塘、尚义、托头岭和大荆镇新塘4个村的数千户村民,1968年建成通车,30年未进行过大修,加上近期G107修桥分流,重型车辆碾压,造成目前路面损坏严重,坑槽连片,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部分路段甚至出现道路阻断,沿线群众

反映强烈。

   

   为确保群众出行和安全,根据汨罗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由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实施047县道大荆镇新塘村至罗江镇黄市集镇K1+500-K11+500中段抢修工程项目。项目全长约10公里,设计路面宽度6米,路基宽度7米,大部分路段采用18公分水泥稳定料底层加铺4公分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工艺。

   现场施工负责人彭子厚介绍,施工单位于8月1日进场施工,两端同步推进,现场每天安排20多名施工人员,以及压路机、洒水车、挖机、渣土车等8台机械、车辆,目前已完成4.5公里的路面挖补工作,计划8月20日前完成全线挖补工作,9月20日前完成全线水稳基层施工,国庆节前完成沥青路面、标线等主体工程并通车,施工期间全线交通管制,禁止非施工车辆通行。11月份前完成所有扫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