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361970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1 公开日期 2018-05-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帮扶干部收到感谢短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9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收到帮扶对象向东青的叔叔发来的感谢短信。向叔叔用人民群众最真诚的方式,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干部表达了自己淳朴的情感,文字虽简短,但字里行间充满了真诚感激和无尽谢意。

向东青,残疾,父亲过早去世,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目前,其爷爷奶奶均已去世,其独自一人在岳阳某厂务工谋生。5月9日晚上,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的驻村帮扶干部罗移良、黄斌前往其家,但向东青在外务工暂时未回,两人只好来到向东青叔叔家了解相关情况,得知其身残志坚、独自在外谋生,两人深感欣慰、并连连称赞。

据了解,2018年,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对口帮扶三江镇双桥村,该村由双春村、桥头村合并而成,总计86户贫困户,31个村民小组92户3892人。该村没有支柱产业,劳动力以外出务工为主。

4月初,汨罗市召开脱贫攻坚大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随即,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安排驻村帮扶人员,并制定扶贫工作计划。4月12日,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书记游清率20名干职工前往双桥村开展对口帮扶入户走访活动,并为该村贫困户送去“春耕帮扶”资金1万元,以鼓励其发展生产、重树信心。4月19日,市人大副主任许向云在工委主任杨胜根、建养中心党委委员黄伟的陪同下,深入该村走访贫户,指导扶贫工作,并与驻村工作队、镇村负责人、部分党代表、贫困户代表等进行座谈。4月以来,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的驻村帮扶干部罗移良、黄斌两名同志一直驻村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并积极为双桥村的发展献策出力。

“群众的认可,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褒奖。这条简单的短信,不仅是对帮扶干部的感谢,还是对公路部门扶贫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党和政府关爱基层工作的肯定和感激。同时,对于我们来说,在政府的帮助下,帮扶对象能够逐渐自力更生,就是扶贫工作中最值得开心的事情。”黄斌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