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361979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24 公开日期 2018-05-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众志成城抢险保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8日,下午14点30,汨罗出现有史以来最强对流天气,汨罗境内遭遇狂风暴雨突袭。一时间,天空乌云密布,树木在大风中狂摆,路上行人几乎无法正常站立,各种物件被风吹散,护栏被吹倒⋯险情不断传来:S308金三角路牌倾倒影响交通、X047线行道树多处歪倒、新石线出现大面积积水、老107线多根大树倒塌致该处交通瘫痪……

下午3:00,眼见雨越下越大,密切关注雨情的局长游清,火速召集班子成员商定抢险方案。短时间内由机关人员、养护工人、汨罗路政大队共计3支60余人组成的抢险队伍迅速聚集,顶着倾盆大雨上路巡查、抢险。党委成员兵分三路,各带一支队伍,副局长何协军调集铲车、挖机,赶赴各灾害现场,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同事们为了赶时间,很多人都主动开上自己的私车奔向涉险地点,只有一个目标,尽快保障道路畅通。因险情太多,随即增加30名抢险人员,同时与各乡镇、村取得联系,请求增援。强烈的暴风把熊建良、毛雄辉、凌红武家的瓦屋顶全掀掉了,屋内一片狼藉,可他们根本无暇顾及家里的房子,而是让家人请人排水、修复,自己一直忙到第二天下午都没能回家看一下。大家首先在发生险情的道路两端设置警示标志,一边处理险情,现场指挥交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的同志来不及买雨衣,雨水和汗水交织,全身湿透。晚上通宵作战,出动铲车4台、挖机2台,至19日凌晨3点各线路倒伏树枝基本清理完毕,积水段也基本能通行,当晚清理大树60余棵,全线通车。同事们回家稍事休息,第二天又开始了紧张的道路修复和清理工作,至19日下午2点,130余株倒伏树木全部清除完毕,清理塌方300余方。

汨罗市公路局干职工在面对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强烈的责任心、向心力以及果敢、迅速处理灾情的能力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好评,湖南卫视、岳阳日报、岳阳网、汨罗周刊、汨罗电视台都分别对此次救灾情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