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7-884073 发布机构 公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7-17 公开日期 2017-07-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六月是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根据汨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和安排,突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预防和控制事故发生筑牢思想基础。

二、活动时间

“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2017年6月1日至30日。

三、活动主题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组织机构:

成立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局长游清任组长,副局长黄伟任副组长,罗移良、傅玉林、彭广成、汤娟、杨光辉、毛飞志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安机股,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日常工作,彭广成同志兼办公室主任。

五、活动形式与内容

(一)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二是向过往车辆司机、公路沿线群众发放路政宣传手册,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爱路护路意识。

(二)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安全发展的主题,广泛深入的宣传安全知识,施工项目开展“平安工地”宣传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将宣传工作深入工地一线,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和微信、横幅及广播等各类媒体进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平安交通建设的氛围。

(三)组织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树立全局风险意识,掌握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知识,提高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四)开展事故隐患、“三违”行为随手拍活动,组织职工家属找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并组织收集相关资料上传至局安全微信平台,提高职工家属参与安全生产积极性,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六、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围绕本部门实际情况召开部门动员会,结合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制定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细化分工,周密部署,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要直接分管,成立专门的活动机构,保障经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二)各部门要积极发挥相互合作机制,做好文字资料整理工作,加大对“安全生产月”有关活动的宣传报道,要通过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个个会安全,切实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三)我局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将有关文字、图片或者影像等资料收集整理,及时报送安机股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