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423432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9 公开日期 2018-09-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追寻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年9月26日至28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36名党员赴革命老区井冈山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培训, 追寻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培训过程中,36名党员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重走红军路,品尝红军饭,通过身临其境的革命传统教育体验,感悟井冈山精神,找寻革命先烈初心。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红军造币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五龙潭红军洞等地点进行了现场教学,让党员重新走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还听取了《走进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大家边走、边看、边悟,在青山绿树的掩映下追思历史、缅怀先烈,让精神得以透彻心扉的洗涤,使党性得到铁骨铮铮的淬炼。短短三天的井冈山学习,参训的36名党员深刻领会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谈感想时,大家都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他们敢于开拓创新的勇气。红米饭、南瓜汤、挑粮小道、朱德扁担、黄洋界的炮声、红军医院的惨烈,这些触及灵魂的内容,通过亲临现场,大家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去,带到我们公路工作实践中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养好路、服好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