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424509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08 公开日期 2018-10-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工会积极组织干职工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底,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安全意识和救护技能,降低突发事故所致意外伤害的致死、致残率,保护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工会积极组织本单位干职工参加了汨罗市政府开展的群众性救护培训,共有15名同志参加了第三期2天的培训班,并全部通过了现场考核。10月底举行的第四期培训班将安排12名同志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等方面的内容,是以理论与实际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讲解。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提高了我们的自救、互救能力,使我们懂得了如何在第一时间作为“第一反应者”为生命争取时间。同时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