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426198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7 公开日期 2018-09-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修好入村公路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自9月10日起,在弼时镇白鹤洞村集镇街道上,每天都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挖掘机轰鸣、渣土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玉池旅游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已全面拉开。连日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加班加点组织施工,目前已安装涵洞8道,完成底基层调平2KM。

玉池旅游公路是通往白鹤洞村、玉麓村两条主要入村路,两村均是湖南省级贫困村,其中玉麓村是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2017年牵头对口扶贫村。这两条通往外界的主干道,受矿渣车碾压,破烂不堪,路基狭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玉池山已列入湖南省森林公园建设规划,有优美的风景、丰富的土特产,却苦于道路不畅,养在深闺人不识。要脱贫先修路。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2017年山顶部分路段路基加宽基本完成,并多次向上级部门汇报,竭力争取政府部门扶持。今年8月份汨罗市政府同意启动玉池旅游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改造分两步走,先行启动白鹤洞村集镇2KM改造,下一步将改造玉麓村11KM公路。届时,玉池片脱贫进程将驶上快车道,迎来崭新的明天。

据悉,白鹤洞村集镇公路提质改造路面宽6米,将在团玉线原有水泥路上加铺20CM水泥稳定层,再铺5CM沥青砼,并适当绿化美化,加装安全标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