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432407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8 公开日期 2018-10-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公路建养中心新添养护利器 积极推进机械化养护作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8日,一辆崭新的全自动清扫车缓缓驶过G240公路养护作业现场,所经之处,路面立刻变的干净整洁。据悉,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购置一批价值160余万元的养护机械,这批养护装备既减轻了养护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养护机械化作业效率,又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机械化水平。

“这下好了,有了这个好家伙,公路上又干净又清爽,我们再也不用吃路边灰尘了,公路人还真是做实事”。家住在S308路旁的王大爷高兴的说到。“以前我们人工清扫和老式机械清扫车作业时,沿线老百姓都说远看像起沙尘暴,近看原来是在清扫路面,怨气多,提意见的也不少,甚至还有阻挡我们进行正常工作的。现在不但是路上干净多了,老百姓的心气也顺了,我们职工的劳动强度也减轻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养护机械化作业就是好啊!”市建养中心白水公路站长周政说。

近三年来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克服行业改革、收费站撤除转岗安置和养护经费不足等重重困难,秉承公路养护是主业的理念,在极其有限的资金中逐步加大对养护设备的投入,陆续配备了剪草机、振动夯、发电机、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全面提高汨罗公路机械化养护水平和应急保畅能力,为打造国省干线 “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和创建国家卫生城提供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