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450969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22 公开日期 2018-1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10月19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教育,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中心组的同志集中收看了“宣讲台”关于“意识形态面临的情况”的视频讲座。随后党委书记游清组织《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 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习。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必须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敢于和善于斗争。习近平主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从历史经验看,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识形态建设是整个国家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国家如果失去了意识形态领域内统一的指导思想,出现了意识形态的安全危机,整个社会就会陷入一盘散沙,国家自身的安全也就无法保障,党的执政地位也无法巩固。

分管政治思想工作的副主任谢日东同志要求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要深入学习,始终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并定期对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舆论舆情等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进行及时准确的分析研判,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参加学习的同志表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就要坚定不移地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继续加大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的力度,坚决抵制西方敌对势力运用各种手段对我国意识形态进行的渗透和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