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452476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07 公开日期 2018-1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建养中心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纵深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面对党建工作的全新形势,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于11月26至30日开启了“党建工作周”模式,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首先是密集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知识,并将这些知识精要编制成“口袋书”,党员干部随时携带,强化记忆。同时党委组织党办主任、各支部委员到汨罗市组织部、林业局观摩学习取经,完善党建工作。二是集中收视《榜样3》,弘扬奉献、进取的精神。中心组集中收看后,各支部分别组织收看,并开展专题讨论,党员及骨干均撰写学习心得。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对于表现优秀的党员给予鼓励,对党性意识不强的重点谈话,对困难或行动不便的同志采取送党建知识、谈心上门的方式。四是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班子均参加各联点支部大会。经过新一轮的党建知识密集学习之后,党员党性修养大幅提升。会前进行了意见征集、汇总;支部书记分别向党员大会和党委进行述职并接受党员的评议。四是对党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支部“五化”建设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并对2019年党建工作作了初步安排,重点是支部换届选举,要求12月底着手准备。

党委书记游清参加了全部议程。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认识,提升质量,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要严格标准,坚持不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严密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党建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党建工作要加强党委指导,各支部分工协作,形成清晰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要丰富组织生活的载体和形式,让更多的党员主动参加、乐于参加,避免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变成走过场,失去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