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18-1454415 发布机构 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11 公开日期 2018-12-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寒冬之日忙走访 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天气骤然转寒,山区甚至出现冰冻现象。“双桥村贫困户近日过得怎么样,不知他们是否做好了过冬的准备”?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时刻牵挂着联点扶贫村的贫困村民。12月10日,上午8点,党委组织全体联点帮扶责任人,前往三江双桥村开展一月一次的扶贫走访活动。一是了解帮扶对象生活近况,二是告知贫困户有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并对全年已落实的帮扶措施和享受的扶贫政策再进行核实,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帮扶责任人亲热地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询问他们的年收入有没有增加,孩子上学费用是不是有着落,住院费用是不是报销了、还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等等。当看到有的贫困户今年年收入达到了人均6000多元、异地搬迁的都已到位、困难的家庭孩子上学找到了一对一的帮扶对象……村民们一个劲夸“国家政策好”,一个个喜笑颜开,走访的同志也为他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因为临近年关,走访的人员问得更仔细,交流得更深入,较往常整整多花了一个多小时,走访结束已是中午12点多。每至一处,憨厚朴实村民,都拿出家中最好的水果、食品来招待我们,真诚地留走访的同志吃午饭。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收获的却是暖暖的温情。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每个班子成员均有一至两户需重点帮扶的贫困户。每月定期扶贫走访,班子成员均会全部参加,他们与贫困户拉家常、送技术、筹善款,帮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家禽生畜,千方百计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今年先后组织机关干职工、党员到双桥村植树260棵,为该村及困难群众捐款6次共15.3万元,一对一资助4名学生。为该村提供产业帮扶资金2.5万元、后扶资金7.35万元。协助双桥村成立了自己的专业养殖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