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2-1981041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26 公开日期 2022-08-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全力应“烤”,做好国道G240抗旱保绿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5日清晨,汨罗市G240国道上,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市郊公路站养路工人正开着洒水车从桃林缓缓起步,车尾喷射出的水流所到之处,让原本干燥的公路隔离带顿时湿润了许多,也给公路路面带来一丝清凉。

   受近期持续高温影响,公路行道树及其他绿化设施经受烈日的严峻“烤”验,公路人顶烈日、冒酷暑,在做好防晒保护措施的同时,坚持连续奋战在公路养护第一线,做好公路绿化抗旱保绿工作。

   据工务股彭罗同志介绍,8月以来, 市郊站按照细浇慢灌、浇足浇透的原则,充分利用洒水车、水泵等各类喷灌设施,采用人工接管浇灌、洒水车喷灌等方式,共出动人员近400余人次,洒水车60余车次,对国道G240公路行道树及公路绿化隔离带进行全面浇灌,确保公路绿化浇灌全覆盖。此外,该中心还加大对新种植行道树进行日常养护,适当修剪树枝树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