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3-2061886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26 公开日期 2023-04-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积极开展“与书香为伴 携经典同行”系列读书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5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公路行业志愿者,在上马小学开展“与书香为伴 携经典同行”系列读书活动。

 

    

  在上马小学一年级1班的教室,志愿者首先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4月23日人民日报刊发的视频《张桂梅:读书的人总是要比不读书的人活得有趣一点》,并组织小朋友上台分享了自己喜欢阅读的绘本故事和英雄人物。

  

  随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公路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等安全资料,并作了简单的讲解。最后,志愿者们为班级图书角捐赠了一套四大名著和《英勇不屈的刘胡兰》《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绘本。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提升能力的阅读理念,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已多次开展以“与书香为伴 携经典同行”为主题的中青年读书活动,倡导中青年干部要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综合素养,蓄积自信从容的从业底气。自今年3月份,该中心成立中青年读书班以来,已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在落兜图书馆、沙洲示范农家书屋及中心阅览室开展了10余场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