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3-2066053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06 公开日期 2023-05-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借鉴交流促提升 旧水泥混凝土板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工艺技术交流会在汨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1日,由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主办、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承办的“旧水泥混凝土板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工艺”现场观摩及技术交流活动在汨罗举行。省公路事务中心领导,全省各市州公路建养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当天上午10点,记者在S508线路面改善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移动破碎设备、冷再生拌和机等几台大型设备正紧张工作,机器轰鸣。观摩组边走边看,全面了解旧水泥混凝土板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工艺流程。

  随后召开座谈会,聆听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对公路旧水泥混凝土板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工艺技术的工程实践进展进行介绍,建议大力推广应用新工艺,工程建设实现绿色、环保、节能,促进公路绿色高质量发展。省公路事务中心领导表示,以后这个技术将会在湖南省大中修工程项目逐步推广,各市州公路建养机构要创新思路和亮点工作,在交流中学习、在借鉴中提高,切实推动公路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旧水泥混凝土板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工艺技术,是指利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全厚式移动破碎设备,就地将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板破碎成一定级配的再生集料,通过添加一定的新集料后使再生集料的级配满足公路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级配要求,然后添加水泥、再生活性剂、水后,通过就地再生机拌和成水泥稳定碎石混合料,整平、碾压、养生,最终形成再生水泥稳定碎石基层。

“近年来,在不断实践中,我市积极探索水泥路面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工艺。相对于传统的水泥路面大修工艺技术,该工艺将原水泥路面旧材料全部利用,节约部分造价成本,作业效率高,缩短工期;采用该工艺还可以大幅降低路面标高抬升幅度,减少了沿线协调的困扰,有利于促进公路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刚介绍道,下一步,将继续在全市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推广旧水泥混凝土板全厚式就地冷再生工艺技术,进一步改善路面外观、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