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3-2068176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12 公开日期 2023-05-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日前,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35名党员干部赴郴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4月15日,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第一军规”颁布地——革命老区桂东,追溯“第一军规”形成发展历史,近距离感受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秋毫无犯、守纪如铁”的革命意志和强大威力。全体党员参观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及纪念馆、沙田戏台、纪律文化中心等,在“铁一般的纪律”专题陈列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我党“铁纪建党、铁纪建军、铁纪建政”的光荣历史和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由弱到强发展壮大的光辉岁月。

  在离开第一军规广场的车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并结合人民军队“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典型事例,上了一堂《听党指挥 步调一致,奋力开创汨罗公路建设发展新局面》的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辈找差距、明方向、立目标、做贡献。

  4月16日,在前往汝城沙洲“半条被子”纪念馆的“红色专车”上,全体党员满怀激情一路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的祖国”“走向复兴”“我的中国心”等红色经典歌曲,在庄重的氛围中唱出每一句歌词,深切感受爱国主义情怀。一到达沙洲村,全体党员在李刚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全体党员聆听“半条被子”感人故事,观看旧址的珍贵文物资料,并和徐解秀老人的后人进行交流,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那忠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爱国主义情怀以及红军长征途中真挚感人的军民鱼水情。

  在观看微电影《半条被子》的时候,党员们为之动容、饱含热泪、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半条被子”红色基因,为打造畅安舒美公路网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党史、军史中汲取营养至关重要。组织党员干部到郴州桂东沙田“第一军规”颁布地、汝城沙洲“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是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