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3-2074697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26 公开日期 2023-05-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突发大风 公路部门提前行动保畅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4日晚上7点49分,县道X047上,几名一线养路工人顶着大风在醒目位置摆放好安全标志后,正在紧急处置被大风刮倒、占据了大半幅路面的行道树。

据了解,5月4日晚上7点左右,汨罗市境内狂风大作,辖区内省道及县乡公路边上的部分行道树被风刮断,部分路段树枝、树干占据半幅甚至整幅路面,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和行人的安全。险情发生后,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依据应急预案,立即组织辖区市郊、京古塘、白水等公路站抢险人员分批迅速奔赴G240、S210屈汨段、X047、X059等线路进行应急处理。经过紧急处理,目前部分道路恢复了正常畅通。

据该中心负责人李刚介绍,汨罗市气象台于2023年5月4日4时5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汩罗市末来24小时将出现6~7级大风,最大风力可达8级以上,中心根据预警信号,修订应急预案,提前安排人员,做好救援准备。下一步该中心将组织养护工人上路巡查并处理新产生的险情,并对公路上的残枝树叶进行清除,在保证畅通的基础上,确保路面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