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3-2135832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1-23 公开日期 2023-11-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夯实综治民调 共创平安汨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认真落实汨罗市政府关于汨罗暨综治民调工作相关安排和部署,汨罗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了多形式、多途径、多举措的民调宣传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思想上做提升。9月6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并定期组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专题调度会,分析当前综治民调工作取得的进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将职责划分明晰,细化各项任务分工、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纪律,密切协作配合,强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落细落深落实在行动上抓落实。自10月7日以来,汨罗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开展综治民调工作专题培训,机关干部职工全体行动,分成3个小组,深入联点大路铺社区开展民调包联小区走访宣传,分片包户进行集中走访。截止10月12日,累计走访居民200余户,下发宣传册2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回收有效问卷100份。

  在入户过程中,志愿者们既全方位开展民调宣传,争取群众对民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又要悉心听取群众意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提升民众整体满意度。通过此次“敲门行动”,大部分居民都表示对平安建设的知晓度、社会治安环境、扫黑除恶工作等等都十分满意。同时,汨罗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机关大院内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媒介载体宣传平安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汨罗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中心充分利用这次入户走访、平安创建契机,走进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深入交流,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困难,对入户走访中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及时解决,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解答和反馈,立足公路建设和养护事业,发挥公路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抓平安建设创建工作,使人民群众有更好地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