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3-2144713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13 公开日期 2023-12-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保障公路安全行驶畅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启动以来,汨罗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不断在各条线路认真排查作业,及时消除路肩、路面坑槽等安全隐患。

   我中心针对冬季公路交通安全特点,提前谋划、制订方案、严密部署,认真组织,成立了“冬季攻势”工作专班,明晰责任措施,强力推进行动展开。

  开展隐患排查打好“整治仗”。针对易结冰桥梁、隧洞、长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以及国省道公路事故多发点等重点路口路段,形成隐患清单和台帐,就G240线、X509等路段突出问题进行督办及时处治。

打好冬季公路风险“防控仗”。总结近年来冬季道路应急处置的经验,分析今冬道路安全形势,及时掌握交通流量变化趋势、峰值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堵点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管理工作预案,提前筹备应急物资、设备以及救援力量,并投放到关键节点,最大限度缩短处置时间,提升施救效能,提前做好雨雪恶劣天气保畅通和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因恶劣天气发生严重公路交通拥堵等现象发生。

 目前,我中心共排查安全隐患处治12处,其中国省干线8处,包含路面病害和塌方处治、增加安防设施、增添道路标志标牌爆闪灯、清理路障、清理排水沟、清理路面散落物及油污等工作,通过“冬季攻势”实现确保全市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