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3-2146916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21 公开日期 2023-12-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未雨绸缪做好低温雨季公路养护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汨罗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抢抓有利天气,结合低温雨季养护特点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好低温雨季公路养护工作,确保公路舒适畅通。

  面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冬季攻势”,我中心加强日常巡查与保洁保畅力度,多举措强化低温雨季预防性养护工作,加强对路肩、边沟、涵洞、桥梁等重点部位的养护,清理桥梁紧伸缩缝40条、800多米;清理边沟2400余米:疏通涵洞30与座;清铲高路肩40000条㎡。确保路面清洁排水系统畅通,防止雨雪天气造成的道路积水、结冰。对钢护栏进行维修加固50余处,切实提前守好低温雨季养护“安全防线”。

  针对多处路面病害、坑槽坑洞问题,养护人员对有坑槽、裂缝等路段进行了集中修补修复共计20余处400余条㎡,防止因雨水渗透导致路面裂缝的扩大,避免产生更严重的龟裂坑槽等病害,排除影响低温雨季公路安全出行的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公路出行“安全基石”,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通行保障。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低温雨季养护规范要求,加强养护巡查力度,提前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物资储备、设备保养、应急联动等工作,持续创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