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4-2169678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08 公开日期 2024-03-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扎实做好春运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统筹做好2024年春运工作,连日来,汨罗市公路和养护中心把春运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落实“安全春运、健康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结合汨罗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运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成立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2024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汨罗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4年春运工作方案》,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出行安全便捷和畅通高效。

  二是加强安全监管,落细落实“隐患清零”。深入对桥函、跨线桥、各项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要求,对检查出的隐患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对重大隐患严格落实“一单四制”管理,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清零”到位。

  三是强化公路应急抢险组织,强化保畅疏堵措施。强化应急保障,制定并细化完善了恶劣天气,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和铲冰除雪、应急救援设备,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和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提前对干线公路进行全面梳理,针对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和节点,制定疏堵保畅预案。合理安排干线公路养护施工作业计划。加强桥梁等重点路段巡查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路段要按照相关标准加强养护,完善标志标线设置,努力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