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469405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1-02 公开日期 2019-01-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个税改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段以来,汨罗市税务局围绕新个人所得税法的主要内容,过渡期政策执行、新税制变化点、申报方法及流程、专项附加扣除等内容,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政策落实落细。

政策宣传覆盖广。在办税厅设置个人所得税咨询台,接受纳税人各类咨询500余人次,印制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00份。同时,市局各税源管理单位均悬挂横幅标语,在汨罗市高铁站、归义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几处户外电子显示屏和城区商户LED广告屏,滚动播放个税改革宣传信息,利用汨罗电视台、时刻新闻等本地传媒播放政策信息,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专项培训效果优。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省、市局组织的政策培训,组件市局个税培训师资力量,先后举办税务干部政策培训2期,先让税务干部扎实掌握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出台后,连续举办三期纳税人培训班,就税改政策进行专题培训辅导,共有500余名纳税人参加,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面对面辅导针对强。先后对210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了入户宣传,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下载使用个税APP,辅导财务人员报送、填写、采集6项专项附加扣除表等,确保个税改革红包精准落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