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482179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22 公开日期 2019-02-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把握新形势 开创新作为——汨罗市税务局召开2019年税务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召开新税务机构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税收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2019年税收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会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机构改革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的复杂形势和各项税收工作要求高、节奏快、强度大的艰巨挑战,汨罗税务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都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新机构的新气象和新风采。

会议提到,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要精准把握新形势,认真领会新要求。全局上下要准确把握经济税收发展、深化税收改革、干部队伍建设新形势,突出主题,聚焦主业,把牢主线,巩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强基础、抓创新,促融合、优服务,严纪律、防风险,高质量推进汨罗税收事业现代化进程。

会议要求,2019年,全局要围绕岳阳市局“高质发展,争创一流”主基调和今年全市税收工作的指导思想,实现组织收入与经济发展协调增长,实现量质齐升,圆满完成预算任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税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排名全省前列;税收执法方式和税务监管体系更加优化健全,征管质效明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持续增强,干事创业活力有效激发;成功创建“四合”示范单位,在岳阳市局和地方绩效考核中进入先进行列。

林治学强调,全市税务工作者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认清背景,认清目标,认清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税收任务。要优化环境不放松,统一步调,加大扶持,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严管队伍不放松,大力提素质,一线抓服务,全面优流程,严谨强作风,持续优化新税务新形象。

会议还对2018年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评,对全面推行数字人事系统作出了动员部署,对2018年度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