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502910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4-18 公开日期 2019-04-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税务:春风拂晓 与税“童”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请问爸爸妈妈买了一辆车,有没有缴税?抢答开始!”税法宣传小老师彭会话音刚落,同学们便纷纷举起手来。4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罗城小学97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干货、有趣味的税收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童心学税”“游戏融税”“梦想润税”。从什么是税收、税收大家庭延伸到税收在身边、减税降费在行动,彭会在学税环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有趣的事例带领68名同学走进税收的世界。

课堂结束后,税法宣传队带领同学们来到操场进入“游戏融税”环节。在“税种蹲”游戏中,同学们分别扮演 “增值税”“环保税”“个人所得税”等角色,税种名称喊得一个比一个响亮;在“小孔找税”游戏中,同学们透过小孔,摸索着寻找对应的税种,无比骄傲地喊出自己所找到的税种……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税种的认知、对税收的理解。

活动最后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有奖税收知识抢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气氛达到了最高点。彭会还邀请同学们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种下“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小小梦想,邹可欣同学写完名字后尤为光荣:“听完今天的税法知识后我才知道,原来我的零食、玩具都是要缴税的,我会告诉爸爸妈妈要做诚信的纳税人!”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学习税收知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税收宣传作用,让学习税法、了解税法、遵从税法的意识在全社会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