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542348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5-27 公开日期 2019-05-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税务:5月社保费降率政策落地有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们学校以前每月需缴纳养老保险费49万余元,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至16%后,我校5月仅需缴纳39万余元,减少了近10万元,为学校大大减轻负担,而且对教职工来说,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没有变化,可谓双赢!”汨罗市归义镇初级中学李老师谈起社保费降率时喜笑颜开。

5月,是执行社保费降率政策后的首个征期,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工伤保险机关事业单位缴费比例降至0.9%。汨罗市税务局为确保缴费人如期收到红包,在组织保障、部门协作、宣传辅导、服务提质等方面同步发力,“从内而外”帮助一线窗口掌握操作要点、缴费人掌握政策规定,持续发力护航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对内,汨罗市税务局借助大厅集训、青年夜训等平台,持续对一线税务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弄懂吃透政策,把握执行口径,确保干部既懂政策,又能操作。截至目前,共培训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3次65人次,培训税源管理人员83人次,内部培训覆盖率达到100%。

对外,汨罗市税务局主动采取专项辅导、政策问答等形式,对事业单位缴费人进行面对面、手把手贴心辅导,帮助缴费人理解、适应社保费降率新政策,便捷享受改革红利。此外还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政策咨询台等扩大政策宣传面,积极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为缴费人答疑解惑,确保降率“红包”派发至每一个缴费人的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