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582716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08 公开日期 2019-07-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税务:“退税突击队”力促多缴税费应退尽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7日晚上10点30分,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依旧灯火通明,青年干部在各自的电脑前忙碌着。税务干部加班加点完成减税降费退税工作,是两周以来每个晚上都能看见的景象。

针对退税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汨罗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成立“退税突击队”,开启“白+黑”“5+2”的工作模式,多线操作核实、推送、审批、开票等一系列流程,确保各个环节无缝衔接,建立退税清册实现动态管理,做到“底子清,退税明”,克服了退税工作覆盖面广、自然人退税难度大等重重困难,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减税降费退税工作。

“为减轻自然人负担,主动将‘申请退’变为‘告知退’,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从‘少跑路’变成‘不跑路’。”汨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介绍道,“对于个人信息不详导致无法办理退税的自然人,我们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在微信群和门户网站发布退税公告,确保减税降费退税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积极对接各大银行,建立退税协作机制,打造“批量审批、集中退税”模式,同步提升效率和准确率,让纳税人和缴税人零报送、零跑腿就能收到退税款项。“71.36元虽然不多,税务部门的主动和高效却很打动人心。”快捷的退税速度、优质的退税服务收获了纳税人王先生的“点赞”。

据了解,汨罗市税务局退税工作目前已核实4926户,开票4716户,实际退税金额564566.06元。下一步,税务干部仍会围绕“减税政策应享尽享,多缴税费应退尽退”目标,做实做细减税降费退税工作,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坐享退税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