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481707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3-20 公开日期 2019-03-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税控开票服务十项承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确保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切实落地生效,相关税控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人员责任到位、技术支持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我省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技术服务单位湖南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和湖南百望金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服务单位),对涉及纳税人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开具增值税发票事项,推出以下服务承诺:

    一、网上升级,“不跑马路”

    纳税人开具新税率增值税发票,需提前升级税控开票软件。纳税人办理升级可选择通过税控开票软件连接互联网后,经过简单操作完成全部升级事项,不需持税控设备到税务机关办理。开票软件升级工作自2019年3月18日启动。网上升级服务全部免费提供。

    税控开票软件网上升级操作步骤(区分金税盘版和税控盘版),由服务单位网站在升级启动时发布。

    二、开票编码,网上更新

    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时需使用的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在通过网上升级时将一并更新,支持自4月1日起开具新税率发票时选择对应编码。网上升级的“一揽子”办理方式,是纳税人便捷升级的最佳选择。

    三、线下升级,多方式任选

    纳税人通过网上升级不成功的,以及不具备连接互联网条件的,可选择自行下载或拷贝新版税控开票软件(含新版开票编码)完成升级。下载新版软件,纳税人可登录服务单位网站办理;拷贝新版软件,纳税人需持U盘到就近的服务单位技术服务站点办理。纳税人自行安装新版软件不成功的,可联系服务单位提供电话支持;需由服务单位提供安装服务的,可持开票计算机和税控专用设备到就近的服务单位维护站点办理。

    税控开票软件线下升级操作步骤(区分金税盘版和税控盘版),由服务单位网站在升级启动时发布。

    纳税人选择线下方式安装新版软件后,还需在3月31日前(含)通过开票软件连接互联网完成剩余升级事项,否则需持税控专用设备到税务机关办理变更发行。

    四、服务器版开票软件,全部入户升级

    由于部分纳税人使用的服务器版税控开票软件具有特定功能,为保证原有特定功能不受升级影响,服务单位将对全部使用服务器版软件的纳税人提供入户升级服务,在3月29日前(含)全部完成升级。

    五、开具新税率发票,培训辅导先期开展

    纳税人升级税控开票软件期间,税务机关协同服务单位同步提供新税率发票开具操作培训辅导。一是制发《新税率增值税发票开具操作指南》(区分金税盘版和税控盘版),由服务单位网站在升级启动时发布;二是税务机关组织培训辅导,由服务单位提供视频课件滚动播放,纳税人随来随学。

    六、全力保障顺利开票,应急情况入户解决

    纳税人自2019年4月1日起开具新税率发票,税务机关和服务单位均设立专题电话热线,分别就发票开具管理规范和软件操作问题提供电话支持;对纳税人开票软件操作出现问题且电话支持不能及时解决的,服务单位承诺在12小时内入户服务,确保纳税人顺利开具新税率发票。

    七、原已申领发票仍可开具,不需退票重领

    纳税人税控开票软件在升级前后,已在税务机关申领的增值税发票,可全部正常开具;发票开具、上传、验旧等操作均无变化,纳税人可依规正常申领新发票,不受开票软件是否升级影响。

    八、降率前已开具发票,降率后可正常冲红

    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开具的原税率增值税发票,在税率调整后发生销售折让、中止或退回等情形需开具红字发票的,在税率调整后仍可通过新版税控开票软件按照原税率开具红字发票,在当前属期冲减应税收入。

    新版软件的税率栏次,默认显示现行税率,纳税人发生上述行为可手工选择原税率。

    九、降率前收入未开票或开错票,降率后可补开重开

    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已申报应税收入但未开具发票的,在税率调整后仍可通过新版税控开票软件按照原税率补开发票,不需重复申报纳税;在税率调整前已开具原税率发票但开具有误的,在税率调整后仍可通过新版软件先按照原税率开具红字发票,再重新开具正确的蓝字发票。

    十、严明纪律 规范服务

    本次升级服务全部免费提供。严禁收费培训,严禁强行培训,严禁强行搭售通用设备、软件或其他商品。服务单位规范服务行为,线下升级全部采用官网下载或光盘安装完成升级,杜绝出现病毒感染、信息泄露等问题,确保信息安全。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湖南航天信息有限公司

湖南百旺金赋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3月19日

    服务专线: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12366

    金税盘开票软件服务单位   95113(7×24小时)

    税控盘开票软件服务单位   4006112366(7×24小时)


    相关链接:最新增值税税控系统升级操作指南(税控盘版)

           最新增值税税控系统升级操作指南(金税盘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