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2
索引号 12332211/2018-1454524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13 公开日期 2018-12-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档案局主要职能、领导分工和机构设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档案局主要职能、领导分工和机构设置


根据汨发[2002]28号中共汨罗市委、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汨罗市档案局(馆)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我局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如下: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省、岳阳市关于档案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市内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研究制订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对市内各级各类档案馆(室)的档案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4、负责管理本系统档案工作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

5、负责组织指导市内档案宣传、档案保护、档案科技等方面的工作。

6、按照《档案法》的要求,定期接收到期档案,广泛征集特色档案,科学管理国家档案。

7、编辑出版档案史料,向社会提供档案信息服务。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责任分工

(一)党组书记、局长贺萍职责:

负责全局大面工作,对本局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

(二)党组成员、任庆丰职责:

负责办公室、业务办、法制办、开发利用办工作。

三、根据以上主要职责,市档案局(馆)职能股室设置如下:

内设机构:

办公室

主 任:赵寒丰  电 话:0730--5222273

负责管理机关财产、财务,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各类文件的运转和管理工作,负责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来客的接待工作以及机关日常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业务办

主任:邹细延

负责对市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乡镇场的档案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负责档案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牵头组织开展档案年检年审工作。

法制办

主任:楚彬林

负责档案工作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负责档案执法网络的建设,加强档案执法队伍的培训教育;负责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组织对违法行为和违法案件的查处。

开发利用办公室

主任:胡咏梅

负责到期档案的接收、征集进馆工作;负责对国家综合档案馆的档案进行科学管理和保管保护;负责档案用品的销售服务工作;负责编辑档案史料,积极提供档案信息服务;负责组织引导各级各类档案馆(室)档案的开发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