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4
索引号 12332211/2018-149038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6 公开日期 2018-05-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汨罗市房产局部门预算输出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附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1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2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 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贯彻国家、省、市、县有关房地产业的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房地产政策、法规和规章。

2、 负责全市房地产业行业管理,研究制定本市房地产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负责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组织调处房产纠纷和落实房产政策。

4、 负责市区国有土地房屋的拆迂管理并制定实施办法,审核拆迁单位资格,颁发房屋拆迂许可证,裁决拆迁纠纷。

5、 负责全市房屋的安全鉴定:拟订全市危旧房屋改造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对全市房屋的装饰装修管理;指导并管理全市白蚁防治工作。

6、 负责全市物业管理企业、装饰装修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资质审查和监督管理指导并监督全市的物业管理。

7、 指导和推进全市住宅建设和城镇的住房制度改革工作;参与全市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的制订;指导并监督全市住房基金的管理和使用。

8、 负责全市直管公房国有资产管理,制定房屋租金标准监督房屋租赁契约的执行。

9、 组织对有关房地产业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

10、 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机构7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计股、综治办、物业办、行政审批股、白蚁防治所、住房保障办、测绘中心、乡镇所等15个股所队办。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预算单位包括: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部门本级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我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和其他收入 。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保障房专项管理、物业维修基金管理等专项经费。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 1041.7万元,比2017 年预算收入数减少16.35 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保障房建设项目支出财政拨款减少。本年预算总支出1041.7万元,比2017年预算支出数减少16.35万元。收支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专项经费压减了14万元。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1041.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712.2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00万元、其他收入229.43万元。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1041.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2.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51.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6万元),项目支出39万元。

(四)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1041.7万元,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1.7万。

(五)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计1041.7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002.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51.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6万元),项目支出39万元。

(六)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共计1002.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共计851.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397.96万元,津贴补贴244.24万元,社会保障费支出159.45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43.5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52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商品服务支出共计145.89万元其中办公费4.9万元,印刷费2.1万元,水费0.7万元,电费1.4万元,邮电费2.1万元,差旅费10.5万元,维修维护费0.7万元,会议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7.7万元,工会经费3.8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8.47万元。

(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共计5.06万元,全部是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七)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

(八)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共计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 18.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5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总决算数减少5.85万元,减少22%,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1.5万元,增加6%。增加原因主要因为白蚁所施药用车费用增加2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局整体支出1041.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39万元,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我局2018年度无重点绩效项目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5.8万元,比2017年增加 21.77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公务用车1台,另工具(白蚁施药)用车 1台,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汨罗市房产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