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31
索引号 514/2018-1346041 发布机构 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04 公开日期 2018-05-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度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8年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作规划

办公室工作规划



2018年,办公室将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在规范程序,提高效率,提升质量上下功夫,确保机关工作高效运转,现将2018年办公室工作规划如下:


1、组织各科室和全体干职工认真学习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抓好贯彻执行。与相关科室共同抓好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规则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2、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坚持车辆使用审批、外出登记、维修保养审批、定点维修保养、夜间和节假日停车制度。进一步加强对车辆外出的管理,进行合理统筹和科学安排,确保车辆运行安全、节约。

3、严格接待管理,认真落实公务接待请示审批制度,严格接待标准和范围,努力减少不必要、不合规的支出。

4、加强办公用品采购和发放管理。严格执行办公用品申请、审批、采购、登记、领取等工作程序,杜绝不必要的用品采购和使用。

5、严格考勤,抓好考勤管理。将考勤情况与工作人员评先评优、年度考、年休假等挂钩。

6、做好各方关系协调。加强科室之间的沟通,发挥办公室的协调能力,换位思考、消除隔阂、团结协作。积极完成领导日常交办接待任务及办公室日常对外接待工作。构建与政府相关业务部门和谐的工作关系和友谊。

 

 

工程科工作规划


2018年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听从各大指挥部领导的安排,聚焦重点工程,创新思维,精心设计,全力推进各项城市建设工程,加快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工程科计划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及人员安排详见《2018年工程科年度建设工作计划表》

工程估算总造价为115552.9万元,工程总负责许德敢,现场工程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及时跟踪服务,随时准确记录工程现场数据。

二、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施

1、做好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参与工程前期方案论证,优化工程方案;遵守工程建设程序,配合完善相关手续;通过招投标选择好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  

2、做好工程项目现场管理,把控好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工程投资和工程安全关。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批准的施工图施工,决不能随意变更,如确需变更必须办理好相关手续,同时把控好对各种签证单的签定流程,加强工程投资控制。

3、完善好工程后期验收手续,把好工程竣工决算审核关。

三、认真审核工程情况,把好工程款兑付关

四、听从领导安排,不折不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配合好融资科,做好融资相关工作;

2、配合好土地科,做好土地出让后续涉及工程方面的相关工作;

3、完成好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五、存在问题

1、工程项目多,工程管理人员少,工程难以管控到位;

2、以往工程实施过程中变更和合同外临时增加的多,工程投资难以控制。

 


土地储备工作计划


一、2018年土地收储计划

1、2018年用地计划中的土地(具体见市政道路用地与项目及拟出让用地明细表)

共计2254.16亩:其中①已收储1484.475亩

未收储769.685亩

②已报批941.21亩

正在报批664.14亩

未报批648.81亩

2、储备2019-2020年的出让商住用地

①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收储500亩,报批300亩

②高泉新城:收储100亩,报批100亩

③通江路、山水路两侧:收储400亩,报批300亩

小计:收储1000亩,报批700亩

3、棚改拆迁土地:收储300亩

以上三项共计2018全年计划收储土地约2070亩

计划报批土地约2010亩(含2017年已组卷正在报批的664亩)

二、2018年土地出让计划

①出让商住用地6宗约500亩(具体见2018年项目及拟出让用地计划明细表1-6项)

②出让酒店用地2宗约108亩(具体见2018年项目及拟出让用地计划明细表7-8项)

③项目用地根据地块收储、报批情况及项目建设需要确定出让时间

三、土地资金预算

1、预计支出        约4.7亿

①收储集体土地     约2亿

②土地报批         约2.2亿

③收储存量土地     约0.5亿

2、预计收入        约9亿

融资科工作规划

2018年是汨罗城投转型升级启始年,也是关键的一年。2018年是债务管控甚严,宏观经济政策变紧,金融市场腾挪变小的一年;2018年是全国大部分融资平台最为艰难的一年。故此,未雨绸缪,早作规划是融资科工作指导方针。多渠道融资,多模式融资,小额度融资,以及主动适当调高融资成本是融资科2018年的主要工作思路。

一、平台转型升级

主要工作内容:与国资办对接,争取资产,如质如量划拨到位。大公信用评级集团,对资产资源的整合和控股集团的建立和评级。平台转型的人员安排、薪金待遇、绩效考核、企业管理制度等的考察学习与方案的研究。

工作责任人:易君磊、莫彬

工作目标: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集团的组建和评级。

二、二期城投债

主要工作内容: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司务会的协调和资料的补充(如有)。债券联审会的协调。

工作责任人:易君磊、莫彬

工作目标:力争2018年4月30日前拿到批文,确保9亿元发行额度。

三、省信托贷款

主要工作内容:省信托贷款2017年申报4.98亿元,已发放1亿元。由于政策变动和额度紧张,尚有3.98亿元一直没有发放。2018年力争3亿元发放到位。

工作责任人:易君磊、倪志程

工作目标:力争3亿元发放支付到位。

四、光大银行融资计划

工作内容:乡镇安全饮水项目的申报审批和支付,贷款额度为1亿元。探讨开展光大银行表外资金的合作模式。

工作责任人:易君磊、莫彬

工作目标:尽快落实已探讨成功的项目贷款模式,确保1亿资金到位,并与其他城商行商讨利用这一模式合作的可行性。与光大银行表外合作力争2亿元资金。

五、华融湘江银行

主要工作内容:债权计划的申报,审批和发行,额度为5亿元。

工作责任人:易君磊、张熊标

工作目标:力争6月30日前拿到批文,力争2018年发行2亿元。

六、国开行资金支付

主要工作内容:国开行5.2亿元项目贷款已发放4.3亿,但支付难度较大,按模式,遇阻后,申请市领导协调。

工作责任人:易君磊、倪志程

工作目标:力争3.1亿元资金4月30日前支付到位。

七、新项目融资

主要工作内容:密切关注全市项目进展情况,寻找符合融资条件的新项目,并积极联系资金方。

工作责任人:易君磊、莫彬

工作目标:定期向公司、工程线和市各相关职能局了解项目情况。

八、表外资金

主要工作内容:表外融资切忌紧急需钱临时找,2018年表外资金将作为我司的重要补充。故应尽早与各渠道多联系,多方商洽,力争优中选优,降低融资成本。

工作责任人:易君磊、莫彬

工作目标:根据市场行情,一旦找到合适的表外资金,应迅速拿下。

2018年初步额度统计:债券9亿元,省信托3亿元,光大1亿元,华融2亿元,合计15亿元。与年度20亿元融资任务尚差5亿元,在新增项目和表外资金中解决。国开行5.2亿元贷款已计入2017年度任务,但资金使用在2018年,争取支付3.1亿到位。2018年可使用资金预计18.1亿元,可确保2018年公司运作。

2018年为全国债务风险防控重点年,我科室将对历年违规融资,按上级文件精神,严格筛查整改。在2018年新增融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文件指示,依法融资,依规融资,确保公司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