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31
索引号 514/2019-1498797 发布机构 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4-11 公开日期 2019-04-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9年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党建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党建工作规划


2019年我公司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过硬,进一步加强机关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汨罗市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继续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支部学习制度,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实谈心谈话。

二、抓实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机关党组织生机和活力

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机关党建信息化水平,做好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三、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

严格落实责任,着力构建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持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突出抓好纪律作风集中整顿,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完善党建“述职评议”制度。

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扶贫攻坚工作

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着力扩大妇委会的影响力,积极开展“四帮一促”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宣传”、“三城同创”、“清洁家园”、“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

五、健全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

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结果运用。考核结果纳入综合发展考核体系,作为各科室及个人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提拔重用干部、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六、注重培养典型,进一步带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注重培养和推广典型,注重做好党建信息工作。积极开展机关党建调研,加大机关党建信息撰写力度,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党建信息撰写和调研工作中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

七、切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切实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自身建设。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定期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抓好党员积分管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热情,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