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31
索引号 12332211/2018-1351189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7 公开日期 2018-05-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预算输出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四)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基本支出

(三)项目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城市建设资金的融通、调度、平衡、计划预算等日常工作。包括:本级财政城建预算拨款、金融融资资金、土地经营资金、城市资源特许经营权经营性资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经营性资金。健全内控机制,按照相关法规政策,接受市财政、审计部门监督。

2、负责编制城市规划区内各类建设用地的储备与供应计划;严格执行市城区土地“五统一”政策,负责城市规划区内的土地收储经营及所属土地资产的处置。

3、负责编制年度市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计划,按照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城市建设资金计划,负责拟定城建项目建设方式与实施方案;负责审查项目建设过程中资金使用计划;负责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建设期间的投资管理。

4、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市国资委授权,对划归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存量资产、国有企业资产履行经营管理职能,并接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监督,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增值,维护国有资产权益。

5、制订实施城市公共资源特许经营权及政府授权的其他经营权的计划、开发、经营管理,实现效益最大化。

6、负责落实市政府与开发性金融机构的政银合作及组织增信工作,服务政府融资平台,参与政府融资平台开发性金融项目的信用评审;协调与县域中小金融机构的合作;协助县域经济项目的信贷管理。

7、负责市政府城建投融资平台债券发行的统筹协调工作;拟订政府城建投融资平台重组、整合和筹备企业债券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和参与实施,推动政府城建投融资平台市场化、实体化、创新稳健地发展。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办公室、财务室、工程科、融资科、土地科、预算股。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只有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汨罗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部门本级。

三、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275.25万元,比2017年增加23.9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275.25万元,比2017年增加23.9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275.2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75.25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27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2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55.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02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3.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1.02万元,增加40.8 %,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0.82万元,增加30.4%。增加原因主要为严格按照个人三公经费标准执行。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75.25万元,比2017年增加23.9万元,原因按照2018年预算政策执行。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为城市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完成了沿江大道法院段的土建绿化工程,山塘路、劳动路、公园路提质改造工程,垃圾站、自来水、城市道路维修,背街小巷的改造、城市下水道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龙舟竞渡中心的赛事工程,对汨罗市新桥垃圾场500米范围内95%的拆迁安置工作等城市建设。将市闲置土地出让。保护市生态环境、建立垃圾站、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拆解行业污染综合整治工程等。

四、专业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汨罗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部门预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