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6/2017-699649 发布机构 汨罗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14 公开日期 2018-03-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高铁新城产城融合项目简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高铁新城产城融合项目(以下简称高铁新城)是汨罗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重要载体,是举全市之力建设的汨罗新门户,也是推进汨罗产城融合后发崛起的重要引擎。

高铁新城项目将遵循“智能化、产业化、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以“再生材料产业和电子智能制造”为产业引擎,以“汨罗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为发展定位,以“综合配套服务区、智能制造研发培训中心、大众创业基地、休闲文化宜居家园、物流信息化基地”为功能板块,全力打造汨罗智能化产业低碳生态示范区,现代化宜居城市,枢纽型高端服务业生态区。

高铁新城位于循环经济产业园核心区范围,以武广高铁汨罗东站为核心,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高铁新城以“一年成势、三年成型、五年成城”的开发规划,分期推进。用一年时间完成整体规划和控划性详规,同时加快主要路网建设,即将启动的G536和规划中的新G107形成该区域主要路网,使该区域与长沙中心城区形成半小时经济圈;用三年时间,大力气、大投入、大手笔拉开新城建设的框架,以现有的电子智能制造企业三兴精密机械、晨威高科、给力达电子等为引领,大力培育和引进电子类智能制造业,加快智能化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以交通枢纽支撑产业新枢纽的形成,聚集辐射能力,初步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新格局,充分展示“新枢纽、新功能、新城市”形象;用五年时间,将高铁新城打造成中部地区具有较强区域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业生产基地、沿海地区产业承接中心区域、长株潭地区现代服务业聚焦区。

高铁新城建设项目包括核心区总体规划,以及电力、水力、交通、产业、配套服务等专项规划编制,G536、新G107等纵横主干道建设,五星级酒店、星火休闲度假中心、员工配套生活区、企业高端写字楼等生活功能区建设,商务大厦、金融大厦、研发中心、孵化基地等产业功能区建设。规划核心区建设面积为3.8平方公里,直接投资约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