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6/2018-1361944 发布机构 工业园区管委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30 公开日期 2018-05-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园区迎“七一”活动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园区迎“七·一”活动方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经园区党工委研究决定,拟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发展力量,为建设生态、效益、品质园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组织领导

成立园区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宋辉任组长,党工委班子成员冯勇刚、杨惜春任副组长,李海波、周科田、黎卫华、傅永革、陈敬林、湛惠明、狄佳、罗敏为成员,具体工作由李海波牵头,党建室负责落实。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组织园区全体党员赴汨罗市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念信念、坚守纪律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开好组织生活会

加强和规范各支部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三)举办演讲比赛

以“践行一线工作法,紧推项目建设年”为主题,组织园区各支部开展演讲比赛,通过比赛活动开展,营造深入一线、扎根一线、服务一线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开展评先评优活动

组织开展“争创先进支部 争当优秀党员”的评先评优活动,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一把手讲党课

园区党工委书记为全体机关党员和企业党支部书记讲一堂党课,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结合园区实际,突出强化服务这一主题。

四、具体安排

(一)党风廉政教育和组织生活会在6月上旬进行,由党建室牵头组织,各支部全面配合。

(二)演讲比赛预赛和评先评优活动按既定方案进行,由党建室组织实施。

(三)召开迎“七 一”党员大会

会议时间:6月下旬

会议地点:西四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市委组织部特邀领导、园区机关全体党员、各企业支部书记

会议主持:园区纪工委书记杨惜春

会议议程:

1.进行以“践行一线工作法,紧推项目建设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由园区党工委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特邀领导进行现场评分;

2.由园区党工委委员、企业党委书记冯勇刚宣布先进支部、优秀党员通报和演讲比赛优胜者名单;

3.由园区党工委书记宋辉为与会人员讲党课。

五、活动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按照方案与要求积极配合工作,确保庆祝活动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园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各项活动在5月下旬全面安排,6月份按时间节点实施,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形成书面总结。

二是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本次活动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要创新载体、突出特色,要体现活动的针对性、全面性、实效性,要通过活动开展,达到既有形式,更有内容的效果。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活动开展,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成立69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近年来汨罗市和园区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