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6197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24 公开日期 2022-06-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总投资212.26亿!汨罗73个重大产业项目开竣工、新签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4日,汨罗市2022年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竣工、新项目签约暨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汨罗)项目开工仪式在汨罗高新区举行,73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竣工(投产)、集中签约,总投资212.26亿元。

岳阳市政协主席、汨罗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作凤宣布项目开工、投产;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副市长黄伟雄,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汨罗市级领导朱平波、林恒求、叶罡、王敏求、仇正勇、何厚德、冯勇刚、李亚江、刘勇、吴艳平、张勇及高新区党工委成员杨惜春、李尚兵、张辉等出席并共同见证。

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致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开工、竣工和新签约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来,汨罗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对接融入"强省会"战略,以"一区两园"为主阵地,形成龙头带动、项目支撑、集群发展的产业体系,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稳"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未来,汨罗将进一步聚集资源,凝聚力量,推行"龙虎榜"机制,建强罗城"店小二"队伍,打造"办事不求人、解难好找人、都是代言人"的营商品牌,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汨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厚德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竣工(投产)签约项目共73个,总投资212.26亿元,含签约项目35个、开工项目20个、投产项目18个。其中,中国民营500强企业2家(金汇集团的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联塑集团再生铝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项目),上市公司1家(聚石化学再生PC高质化利用项目),央企3家(华能集团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中核集团的屋顶及大棚分布式光伏项目、三峡集团的农光互补项目)。此外,汨罗作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该项目由三家央企领衔落户,是省内12个试点县市中首个开工的。